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东奥运火炬手今起选拔 护跑手20分钟跑3公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8:0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生活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李萌博)日前,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了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火炬手选拔工作。经北京奥组委批准,今天我省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计划:我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为832人,其中由我省自行选拔产生火炬手500人,另外,同期我省还将选拔189名火炬接力护跑手。

选拔工作将于6月26日正式启动。

  我省将选拔500名火炬手

  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手名额分配比例,2008年奥运会山东省火炬手总数为832人。其中由我省自行选拔产生火炬手500人,由中国奥委会选拔产生77人,赞助商选拔产生24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产生8人,北京奥组委选拔产生7人。

  根据北京奥组委每日传递火炬手数量(208名)和我省传递城市具体时间安排,由火炬途经各市选拔出本地火炬手,具体的名额分配是:烟台72名,威海50名,青岛82名,日照40名,临沂40名,济宁28名,泰安40名,济南60名,省直各系统72名,省军区、省武警各8名。

  据介绍,火炬手须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热心志愿服务。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或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护跑手须在20分钟内跑完3公里

  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我省奥运护跑手选拔主体是山东省人民政府,由火炬途经各市的院校以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具体开展选拔工作,主要面向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总数为189人。按照2名护跑手为8名火炬手护跑的比例,各市护跑手名额分配是:烟台30名,威海16名,青岛31名,日照18名,临沂16名,济宁12名,泰安14名,济南52名。

  护跑手须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组织推荐选拔火炬手

  经北京奥组委批准,我省将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奥运火炬手。充分依靠各级组织,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由单位根据火炬手选拔标准组织推荐火炬手候选人。被推荐的候选人填写北京奥组委统一的《火炬手候选人登记表》,履行评审程序和相关法律手续。

  根据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时间安排,我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将于6月26日正式启动,各市、各系统要于今年9月20日前完成候选人的推荐审核工作,并将推荐产生的火炬手、护跑手候选人资料报火炬接力山东组委会,由组委会汇总评议后于10月底前报北京奥组委审批。

  禁止将火炬手选拔商业娱乐化

  组委会强调,在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过程中,将严格防范隐性市场,控制火炬手选拔商业化倾向。不能将火炬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不能将火炬手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不能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除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合作伙伴之外,严禁其他任何企业冠名的选拔活动和由企业协办、承办、赞助火炬手选拔活动。

  奥运火炬明年7月来山东

  据介绍,我省作为人口大省和体育强省,相对于其他省份,奥运火炬将在我省传递城市最多,传递时间最长,将在我省8个城市之间传递4天。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7月23日至26日先后在我省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济宁、泰安、济南8个城市之间展开传递,7月23日奥运火炬在烟台、威海传递,24日在青岛和日照传递,25日在临沂、济宁和泰安传递,奥运火炬到达济南的时间为7月26日早晨,届时将在省城传递一天时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