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提议 在津筹建奥运博物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8:06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新报讯 记者 李海燕 任悦 通讯员张国昨天,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在南开大学演讲中表示,他正在天津筹建一家奥林匹克博物馆,博物馆已在滨海新区选址。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已经欣然为博物馆题写英文馆名。

  昨天,吴经国以客座教授的身份访问南开大学,并在“南开青年论坛”上发表演讲,讲述奥运故事。吴经国说,他正在国内筹建两家奥林匹克博物馆,一家位于厦门,将在今年开馆。而天津的这家博物馆已在滨海新区选址。吴先生表示:总体设计仿效著名的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一座记录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的博物馆,奥林匹亚山的模型,各届奥运会的纪念品,历届奥运会使用过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模型,现代体育器械等都会在博物馆展示,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拼搏时的情景更是主要内容。大量的图书、音像资料和照片,会向人们传播更多的奥运知识,讲述中国的奥运历程。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协调委员会委员,吴经国参与了奥运场馆的设计方案选拔及施工监督工作。天津奥体中心便是他于1997年推动建设的项目。这次他再一次青睐天津,也是看好天津快速的发展和为体育事业作出的成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