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湖北传递路线确定 途经黄鹤楼三峡大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9:56 汉网-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湖北传递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昨日向媒体表示,明年5月29日至31日,奥运火炬将分别在武汉、宜昌、荆州进行传递。传递路线将经过黄鹤楼、三峡大坝、荆州古城等荆楚著名景点。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将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的19个城市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并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中传递,还将抵达珠穆朗玛峰。传递活动从2008年4月1日开始,至8月8日结束,历时130天,其中境外33天、境内97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境内传递4万公里。

  我省自去年10月启动火炬接力筹备,经多方考察、研究,最后上报北京奥组委确定并经国际奥委会确认,在我省的传递时间和路线为:5月29日在武汉、30日在宜昌及三峡、31日在荆州进行传递。据李建明介绍,这一安排旨在重点展示我省的武汉三镇、白云黄鹤、三峡大坝、荆州古城等著名人文景观,及其所折射的盛世繁荣景象和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作为火炬传递的另一项重要工作——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根据奥组委分配名额,由我省负责选拔火炬手377人、护跑手137人,其中武汉、宜昌、荆州各选拔火炬手58人、护跑手27人,其他面向全省进行选拔。火炬手的选拔,以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为奥运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为原则,由各行业系统和地方政府根据分配名额组织推荐。护跑手原则上从在校大专院校、高中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