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汉十六字口号 让奥运圣火在荆楚大地熠熠生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8:4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叶华)昨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湖北传递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会上,组委会主任、副省长蒋大国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任务,落实措施,让奥运圣火在荆楚大地熠熠生辉。

  蒋大国说:“2008年,承载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2008年5月至8月,将在全世界展开盛大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2008年5月29日至31日,奥运火炬将在我省武汉市、宜昌市、荆州市3个城市传递,传递里程将达到800公里,全省共有62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这是全省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和盛事。举办好这次活动,通过全民积极参与,将会在我省掀起人人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潮。”

  蒋大国介绍,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为展示湖北改革发展成就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省委九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搞好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不仅会激励全省体育健儿奋发图强,克难攻关,顽强拼搏,在2008年奥运会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更为重要的是会鼓舞全省人民凝聚力量、智慧,为构建和谐富裕湖北再创辉煌,对实现湖北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柱目标将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为扎实做好奥运圣火在我省的传递工作,蒋大国要求,各职能部门及承办地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制订活动方案和相关工作预案,尽可能地突出地方特色;精心组织好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科学策划起跑仪式、终点庆典等相关活动;切实搞好宣传报道工作,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的同时,特别要注重宣传我省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人文景观、精神风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

  蒋大国特别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奥运圣火在我省顺利传递。“只有通力协作,规范运作,扎扎实实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才能使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我省传递达到一流水平,体现湖北特色。”蒋大国说。

  火炬手选拔原则

  1、紧紧围绕“和谐之旅”的主题,将火炬手选拔作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倡导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一次重要的实践活动和宣传契机。

  2、充分体现广泛参与,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确保火炬手选拔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3、确保选拔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选拔和评审过程应公开透明,适时在媒体上公布有关信息,接受群众的监督。

  4、维护火炬手选拔的严肃性和纯洁性,防止过度商业化,禁止将火炬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

  5、通过火炬手选拔活动,展示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

  火炬手选拔标准

  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

  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火炬手选拔主体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

  2、中国奥委会。

  3、火炬手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

  4、奥林匹克大家庭。

  5、境外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

  6、北京奥组委。

  湖北选拔火炬手方式

  根据我国现有体制特点和我省实际情况,以省政府审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委会同意,我省将采取组织系统推荐方式。各选拔主体按行政区域或组织系统推荐提名,被推荐人填写北京奥组委提供的火炬手候选人登记表,提交选拔主体审核批准。履行相关法律手续后,交北京奥组委审核备案。

  火炬手选拔名额

  湖北省377名。

  湖北选拔时间安排

  2007年6月26日至10月30日。其中:推荐时间:6月26日至7月25日;初审时间:7月26日至8月25日;复审时间:8月26日至9月25日;汇总上报时间:9月26日至10月30日。

  护跑手选拔标准

  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年龄在17岁以上。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护跑手选拔名额

  湖北省137名。

  护跑手选拔方式

  我省将采用组织系统选拔方式,将护跑手名额分配给相关院校进行。资格确认程序与火炬手相同。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