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1年7月起骑单车游全国 奥运骑士张万年抵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0:25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宣传奥运精神而单骑万里行全国的中国银行61岁退休员工张万年一人一车于6月24日抵达广州,受到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干部员工以及热爱体育、关心奥运的广州市民的热烈欢迎!

  据中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是这位“奥运骑士”单骑万里行的第483站。

2001年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全国人民都为这一盛会终于来到中华大地而欢欣鼓舞。正是受这一气氛感染,张万年兴奋不已,作为一名中行人,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他下决心要为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做点事儿。爱好运动的张万年决定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表达对奥运会的欢迎和期盼。

  2001年7月,张万年独自骑自行车从辽宁省阜新市出发,开始了其为期8年的全国骑行计划。回想近7年的行程,张万年说一个人骑车,孤单是对自己最大的挑战,尤其是在突发情况和条件艰苦的时候,但奥运精神始终支持着他一路勇往直前。时至今日,他已只身一人骑自行车到达了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8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行程5.2万多公里。在他的行程中,有新疆的阿拉山口,有西藏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有“难于上青天”的川藏线,也有被称为“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根据他的计划,明年奥运会开幕之前,他将骑车到达所有中国银行设有二级分行的大中城市,将奥运精神带到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把中国银行20万员工对奥运的美好祝福带到北京。朱桂芳 张磊 李晋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