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北省火炬手选拔程序:通过行业公开报名推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9:40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耿辉)就如何成为奥运火炬手,记者采访了河北省北京奥运会宣传和火炬接力新闻发言人李爱民。

  李爱民说,我省负责选拔374名火炬手,主要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产生。我省的火炬手选拔将面向农村、社区、企业、党政机关、学校、部队等各个系统和行业。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和赞助商在我省范围内的180个火炬手名额,也将采取面向社会、大众参与的方式产生。

  按照我省火炬手的选拔程序,各设区市、省直机关工委、省军区政治部根据实施方案中火炬手的范围和涉及人群的要求,按名额分配数再增加10%的比例(不足10人的市和部门系统可增加1人)分别分配具体名额,将分配方案(含各类人员构成)报批后实施。

  我省火炬手具体选拔程序如下:由各主管部门或单位接受本系统范围内人员的公开报名,在报名人员中按分配名额推荐候选人,填表并附1000字左右的推荐事迹材料,同时进行政审,并交由当地公安、安全部门进行背景审查;在本单位或系统公示之后,将名单按隶属关系上报市火组委(或市政府)、省直工委、省军区政治部;各市和省直工委、省军区政治部核查、汇总候选人全部材料(含增加的10%)送交省火组委办公室;省火组委办公室对候选人材料进行核查并协调各选拔主体火炬手选拔人选,组织有关专家对候选人进行评审(评审人员不能担任火炬手);随后,报省火组委审核批准,并履行相关法律手续,向社会公布火炬手选拔名单,最后上报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