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北省火炬护跑手选拔解读:各地区推荐青年师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9:40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耿辉)今天,我省启动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同时还启动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137名护跑手的选拔工作。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按照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共给予我省137名护跑手的名额。
其中,8月1日的护跑手46名,8月2日的护跑手46名,8月3日的护跑手45名。

  为通过火炬接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展示我省青年一代的良好形象,我省的奥运火炬护跑手将面向在校的大、中学校学生和青年教师。选拔方式由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河北省组织委员会统一组织领导,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采取由传递市、展示县根据名额分配进行组织系统推荐方式进行。具体的分配名额如下:石家庄42名,秦皇岛40名,唐山45名,平山4名,涿鹿6名。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火炬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年龄应在17周岁以上(1991年8月8日前出生);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据悉,我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护跑手资格确认的程序与火炬手相同,同样于10月31日将我省选拔出的火炬护跑手最终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