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安徽省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377人将脱颖而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0:51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李跃波)6月25日,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我省迎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按照计划,我省将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产生377名火炬手,选拔工作将于10月结束。

  我省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火炬手总数为624名,其中,中国奥委会58人,奥运会各级赞助商18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4人,北京奥组委5人,我省选拔产生377人。

在选拔方式上,我省采用北京奥组委确定的“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进行,具体为:充分依靠行政组织体系,发挥各级组织的力量,面向广大群众,采取自上而下布置,自下而上组织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完成选拔工作。火炬手原则上应为我省公民,符合“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等标准。另外,我省还将选拔137名护跑手,护跑手主要面向几个传递城市的大、中专院校的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

  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安排,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明年5月26日至28日,在我省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五个市县传递。我省选拔的377名火炬手名额也主要在这五个市县分配,具体为:合肥市90人、淮南市62人、芜湖市62人、宣城市60人、黄山市62人、省直单位30人、体育系统11人。此外,凤阳县小岗村作为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地方,将举行圣火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