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山西火炬手选拔启动 采用组织推荐方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6:08 山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王玉宾)企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山西省火炬手选拔计划今日在省城出台。根据相关规定要求,我省将有377名火炬手和137名护跑手参加传递。由此,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奥运会山西火炬手选拔“和谐之旅”正式启动。

  据介绍,火炬手选拔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展开,有推荐、评审、审批、通知四个步骤,从现在起到10月完成选拔工作。火炬手的选拔标准非常明确,必须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符合以上要求的人就可以报名参与。

  为了体现选拔工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选拔名额采用传递城市和非传递城市6∶4的比例划分。这样,火炬传递市每7万人产生一名火炬手、非传递城市每13.6万人产生一名火炬手。

  另外,按照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我省还有137名护跑手名额,护跑手的选拔工作由省教育厅负责选拔、推荐。其中运城、晋中各23名,太原46名,大同45名。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