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浙江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宁波推荐方案下月出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1: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姬联锋)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浙江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前天启动。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将负责选拔出377名火炬手,宁波分配到69个名额。

市体育局局长吴亚能介绍说,他们将先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进行调研,并听取各方意见,具体推荐火炬手候选人的方案将于下月出台,9月份将把名单提交给省火炬接力组委会接受审查。

  据了解,参加宁波境内火炬传递活动的除了宁波推荐的69人外,还有中国奥委会、赞助商等各方面的代表49名。

  据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介绍,浙江省的377名火炬手和137名护跑手将由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统一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产生。为了充分体现广泛参与,确保火炬手选拔对象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浙江省火炬手原则上按如下比例选拔:工人20%、农民20%、学生15%、军人3%、体育工作者20%、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其他人员15%,在其他人员的名额中还要考虑一定的残疾人士名额。为体现和谐的主题和中国的开放,可以选拔海外侨胞以及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为火炬手,但外籍火炬手不能超过组织者所拥有的火炬手名额的5%。

  浙江省的137名护跑手名额以大中专学生为主,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由浙江省教育厅直接将名额分配到相关学校。护跑手名额的分配原则上以传递市所在的高校为主。据了解,每所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的名额是2个,专科、高职和高中段奥林匹克学校的名额分别是1个。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