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东奥运火炬护跑手主要来自学校 身体素质要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1:17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支援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活动广东站除了选拔火炬手外,还将选拔189名护跑手。

  为推广火炬接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展示当代中国青年一代的良好形象,特设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

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广东站的护跑手除应具备火炬手所有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1、年龄在17周岁以上;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好的火炬手;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广东的189名护跑手已经分配到了4个传递城市,分别为广州市48名,深圳市48名,惠州市46名,汕头市47名。护跑手主要从大专院校、高中学生中选拔。

  护跑手的选拔也将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产生。各传递城市将护跑手的名额分配给相关院校,由相关院校按护跑手标准和分配名额要求组织推荐。

  各传递城市成立专门评审机构,与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核,然后将护跑手候选人材料提交“广东站”筹委会审批。最后,护跑手名单将被提交给北京奥组委备案,最后奥组委将书面通知候选人是否担任护跑手。 邱江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