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萨马兰奇成人大名誉教授 称北京将办最成功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1:22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奥运会是每一个人的事情,我相信北京能够成功地举办好2008年奥运会。”萨马兰奇高兴地说道。

  记者:6年前的7月13日,您宣布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

  萨马兰奇:是的,对我本人来说,能够有幸在2001年亲自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我感到非常高兴。

  记者:当时您对于“北京”的发音特别标准,是否特意学习了这两个字的发音?

  萨马兰奇:(笑)没有。西班牙语在一些拼写上,与中文的发音是一样的,而“北京”的中文发音与西班牙语非常相似。

  记者:对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吗?

  萨马兰奇: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北京就将真正地迎来奥运会,这个时间非常短暂,我感到非常激动。我在中国的所有好朋友都在积极努力地工作着,我非常真诚地祝愿这次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那将会是中国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一座丰碑。

  记者:现在很多人关心奥运会后,会给中国或北京留下什么?

  萨马兰奇: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如果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会的话,首都的意义也会由此深刻地得到改变。这个改变不仅仅是指城市面貌上,而是对整个中国国力的改变和中国在世界上声誉影响力的提升。所以我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成为历史上最成功、影响力最深刻的一届,真正地成为见证友谊、见证历史的体育盛会。(辛京)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