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奥运火炬手云南选拔全面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1:38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继北京奥组委宣布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选拔计划后,昨日,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要求,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云南选拔正式启动。

云南省火炬传递组委会将结合云南实际,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最有资格代表我省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

  组织推荐进行选拔

  随着北京奥运火炬手云南选拔活动的全面启动,云南选拔方式也正式敲定。根据北京奥组委规定的选拔方式,我省将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进行选拔。

  能够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是许多人的梦想,这也必将成为幸运者人生经历中的宝贵财富。奥运火炬传递作为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火炬手将承担着神圣的任务,他不仅承担着传播奥运精神、传递北京奥运会理念的任务,而且自身良好的形象能给人以示范作用,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是一项严谨的工作,除了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来进行外,所选拔出来的火炬手更应该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能够真正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理念。

  结合云南实际,根据北京奥组委提供的3种选拔方式,最终我省采用组织系统推荐进行选拔。充分依靠行政组织体系,由省直有关单位、武警、军队和火炬传递的行政区域的组织系统进行推荐提名。

  火炬途经地划分名额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省的火炬手总人数为624人,其中377人由省火炬传递组委会公开选拔产生。根据火炬传递途经的地点,云南省火炬传递组委会也将名额细分到每一个火炬传递途经的地点。

  北京奥运圣火进入我省后将途经3个地方,首先是昆明,然后到丽江,再到香格里拉。根据圣火途经的地点,火炬手的选拔名额也细分到这3个地方,其中昆明市有124名(含省直单位64名),丽江市126名、迪庆藏族自治州127名。除377名火炬手由省火炬传递组委会选拔外,剩下的247名火炬手将由中国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和赞助商指派。

  从24日开始,我省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全面启动,于10月底完成选拔工作,火炬手名单将由云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提交北京奥组委审核备案,待北京奥组委审核后向社会公布。

  护跑手与火炬手同时选拔

  除选拔火炬手外,护跑手的选拔工作也将同时展开。与火炬手的任务不同,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残疾人火炬手),传递火炬提供支持,并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根据以往奥运会惯例,在选拔火炬手的同时,同步开展护跑手的选拔工作,而且护跑手以青少年为主,这主要是为通过火炬接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根据北京奥组委统一制定的护跑手标准和选拔规则,我省同样是通过组织系统推荐方式来选拔护跑手。据了解,我省护跑手的名额为137人,其中昆明市47人、丽江市45人、迪庆州45人,选拔主要面向传递城市大、中专学生以及青年教师。

  火炬手选拔标准

  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3.在本行业、本地区工作成绩突出,或自身有感人的经历并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护跑手选拔标准

  1.年龄在17周岁以上。

  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

  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

  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