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陕西火炬手选拔启动 选拔方式采用组织系统推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4:38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张勇)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公布了由我省负责选拔的377名火炬手的选拔原则、选拔标准、选拔主体、选拔方式,火炬手分配数量及比例,我省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工作由此正式启动。

  “安全、稳妥是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的基本原则,同时出于充分兼顾11个地市群众的考虑,我们这次选择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火炬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说道。同时,吴长龄主任还表示,“充分体现广泛参与,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劳动者是我们选拔的一项重要原则,我们的整个选拔工作一定会做到公开、公平、透明。”

  据吴长龄主任介绍,4个传递城市与省上统一调配的火炬手数量将按6∶4的比例分配。具体的分配数量和比例为:4个传递城市226人,占总人数的60%。其中,延安66人、杨凌32人、咸阳48人、西安80人。省上统一调配151人,占总人数的40%。

  省上统一调配的151人中,未承担火炬传递任务的7个城市共54人。宝鸡、渭南、榆林、汉中、安康、商洛等6个城市各8人,铜川6人;教育系统代表10人;企业界代表10人;驻陕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10人。

  上述人员合计310人,占我省负责选拔的火炬手总数的82.2%。其余67人安排在全国、全省劳模,科技界代表,文化艺术界和新闻媒体代表,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省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中央驻陕单位和省直机关代表,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等中产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