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陕西段选拔工作启动 377名奥运火炬手声势浩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6:24 陕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毛毛)6月2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在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火炬手选拔工作全面启动。全省将以西安、杨凌、咸阳、延安4城市为主,兼顾其他城市及行业的选拔原则,挑选出377名奥运会火炬手,在2008年7月完成陕西段为期3日的火炬传递任务。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总体计划安排,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火炬传递组委会,本月正式向北京奥组委呈报了《陕西省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并得到原则批准,6月25日陕西段组委会正式公布了选拔原则、标准、主体、方式、分配数量、比例以及护跑手选拔的相关要求,就此启动了我省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

  据悉,这次火炬手选拔标准有5条,一是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二是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三是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四是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五是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陕西段火炬手的选拔,省政府将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我省377名奥运会火炬手的名额分配为,西安、杨凌、咸阳、延安4城市计226人;由省上统一调配151人。选拔步骤为,分配名额——省内各选拔单位组织实施选拔或推荐提名——上报选拔或提名结果——组委会审定名单——反馈各选拔单位——上报北京奥组委。

  护跑手的选拔,省政府同样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形式进行,在西安、杨凌、咸阳、延安4城市的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2008年7月5日从宁夏传入我省,7月5日在延安市传递,7月6日传递到杨凌、咸阳市,最后,7月7日在西安市传递,然后送往山西运城。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