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云南火炬手选拔新闻发布会 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6:33 生活新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云南省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云南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方式、数量和标准进行发布,我省采用组织推荐方式进行选拔。

  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将于2008年6月在我省境内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云南省组委会昨日在云南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云南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云南省火炬手选拔的主体为云南省人民政府,省火炬传递组委会具体负责我省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根据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指导文件》规定的三个选拔方式,即组织系统推荐、社会公开报名两种方式的结合,我省采用组织系统推荐方式进行选拔。目的是充分依靠行政组织体系,由省直有关单位、武警、军队和火炬传递的行政区域的组织系统进行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完成火炬手选拔工作。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省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其中377名由我省选拔,占总数的60.42%,247名由中国奥组委、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和赞助商指派,约占总数的39.58%。我省选拔的火炬手具体分配数额为:火炬手传递途经的昆明市124名(含省直单位64名)、丽江市126名、迪庆州127名,总计377名。火炬手选拔的标准有5点,分别是: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工作成绩突出,或者自身有感人的经历并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过贡献或者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省火炬传递组委会的相关领导直言,所有火炬手必须全部符合5条件才行,缺一不可。

  此外,根据北京奥组委统一制定的护跑手标准和选拔规则,我省将通过组织系统推荐方式选拔护跑手。我省负责选拔的护跑手为137名,选拔将主要面向传递城市大中专学生以及青年教师,昆明市47名,丽江市45名,迪庆州45名。护跑手的选拔将在省火炬传递组委会的领导下,由省教育厅和以上3州市人民政府负责完成。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