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方案确定 天津416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8:14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何颖)第29届奥运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办公室昨天正式公布了经天津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批准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天津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方案。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拔出最有资格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天津的火炬手总数为416人,其中由天津市选拔的为249人。其他167人的选拔分别为中国奥委会39人,赞助商12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4人,北京奥组委4人。由我市负责选拔的火炬手原则上应为我市的各界群众,火炬手选拔主要由各界群众参与。为体现和谐的主题和中国的开放,可选拔海外侨胞以及为我市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但外籍火炬手不能超过10名。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可以根据宣传和运行的需要选拔集体火炬手。集体火炬手每组人数应控制在20人以内,每天最多安排2组集体火炬手的接力活动。集体火炬手名额占用火炬手数量,集体火炬手均着火炬手制服,但只传递一支火炬。护跑手选拔方面,按照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北京奥组委分配给天津的护跑手名额为85人。

  根据国际奥委会火炬手选拔标准的要求,北京奥组委将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火炬手的选拔标准确定为: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而护跑手的选拔除了具备火炬手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1、年龄在17周岁以上;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北京奥组委提供的火炬手选拔方式有三种:一是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二是社会公开报名选拔的方式;三是组织系统推荐和社会公开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天津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拟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此种方式是根据我国现有体制特点,充分依靠行政组织体系,按照行政区域或组织系统进行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完成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工作。

  天津奥足办将于近日确定火炬手名额的分配原则和分配比例,按各系统统一下发火炬手名额,提供由北京奥组委统一制定的火炬手选拔标准和选拔规则。各组织系统按照所分配的名额,通过基层报名、选拔、评审、推荐的过程确定该系统推荐的火炬手。被推荐的候选人填写北京奥组委统一提供的《火炬手候选人登记表》,包括候选人基本信息及个人事迹介绍,用以阐述被提名火炬手的理由。火炬手候选人材料将提交天津火炬手选拔评审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包括对火炬手进行安全背景审查,履行相关法律手续,6月26日至10月31日完成推荐、评审和批准程序,最终确定火炬手。名单将按照规定时间提交北京奥组委进行确认和备案。11月1日至12月30日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的确认。根据火炬手选拔的原则,护跑手的选拔采取与火炬手选拔相同的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原则,操作形式与火炬手选拔相同。

  在天津奥足办领导下,我市将成立天津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的工作班子,协调各区县、各委办局具体操作运行,认真组织和落实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