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川白血病患者竞选火炬手 借奥运精神鼓舞自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03: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郑亮 摄影 雷远东)200米,是一个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在成都实现“传递之梦”所需要行进的距离。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完成它轻而易举;但对于一个白血病患者而言,却显得那么漫长。

  在“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报名处,王宁的申请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他称自己是一位白血病患者,希望通过竞选奥运火炬手,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以及战胜病魔的信心,传递奥运的拼搏精神。

  昨天上午,我们走进了火炬手报名者王宁位于郫县犀浦的家。开门的是一个阳光大男孩,脸上带着真挚的微笑,他就是我们要采访的主人公。从他的神情和举手投足来看,还是有些虚弱。记者问他是否能完成200米的传递之路,他笑着称没问题,接着又停顿了一下,表情凝重地说:“不知道明年病情会怎样。”

  3个月前,王宁被确诊为白血病。他说自己当时难以控制情绪,在医院就放声大哭了起来。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对他来说是灰色的,情绪低落到了冰点。母亲见他整天不愿吃饭,也陪着他一起哭。朋友们得知消息后,纷纷从各地赶来看望他、安慰他,逐渐唤醒了他对生活的渴望,使他走出了疾病的阴霾,病情也渐渐稳定。

  记者在王宁的家里没有看到他的父母,两位老人一大早就出门为儿子寻医买药去了。“这段时间妈妈一直陪着我、鼓励我,心力交瘁。”谈到父母,小伙子的眼里满是愧疚:“在病情确诊后,爸妈看上去一下老了许多。家里刚从平房搬到楼房,他们没享几年福。医疗费已经把家里掏空了,爸妈正准备卖掉房子,为我治病。”为了父母,为了自己,王宁开始积极地面对生活。他告诉记者,之所以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是觉得奥运的精神和生活的本质是相同的,他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其他身患重病的人: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没有拼搏的勇气、没有勇敢活下去的决心,一味沉沦只会给关心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带来心理上的创伤。

  25岁的王宁非常热爱运动,原来经常踢足球、打篮球。姚明是他最喜爱的球星,小巨人对比赛永不放弃的精神现在成了王宁的人生态度。就在昨天下午,王宁再次高烧39度住院。他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我不会放弃,我会好起来的。”

  王宁说,他现在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病情保持稳定,不再让年老的父母没日没夜地操心;还有一个,就是手持祥云火炬,完成那200米的奥运之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