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祥云”火炬来到重庆 奥运火炬手选拔即将开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05:31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刚刚展开,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就立即投入了积极的准备之中。这一次,他们将把火炬“祥云”带到全国各地,让全国人民可以率先感受它的魅力。而今明两天下午,“祥云”火炬真身将来到重庆,与山城人民进行一次“亲密接触”。

  选拔火炬手

  你就是下一个刘翔

  当刘翔和郭晶晶手举祥云火炬的形象出现在可口可乐的宣传画上时,你是否会羡慕这些奥运明星呢?其实不用,虽然刘翔和郭晶晶很有可能成为火炬手,但你现在也站在和他们同样的起跑线上。可口可乐公司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已经是六届奥运(冬夏)火炬接力的全球伙伴,刘翔、孙雯等明星、齐凯利这样的残疾运动员、让英这样的希望工程受助生都在他们的帮助下实现了手持圣火之梦。这一次和之前一样,可口可乐的海选范围依然是面对所有公众,任何都可能像刘翔一样手持圣火,感受它的庄严和神圣。北京奥运会可口可乐火炬接力活动总监张津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如此表示:“在接下来的400多天里,一直到火炬的完成,我们和大家一起为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敲锣打鼓、开展宣传,希望大家能和我们一起开展这个激动人心的旅程。”

  “祥云”来重庆

  感受浓浓中华味

  从网络或者报纸上我们可以轻易地了解到火炬“祥云”的特点和内涵——“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通过丝绸之路传到西方。人类文明随着纸的出现得以传播。而源于汉代的漆红色在火炬上的运用使之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火炬设计,炫彩而夺目。可以说,“祥云”火炬具备这浓厚的中华韵味,是中国人历史与智慧的结晶。

  不过,不是亲眼目睹,你还无法感受祥云所带来的触动。可口可乐公司今天以及明天下午就将火炬真身带到了北城天街,让山城市民现在来一次亲密接触,了解它的历史,了解奥运火炬接力的意义。当然,6月底正是重庆烈日炎炎的时候,祥云的来到肯定会让现场的气氛再次升温,到时候你可以边看祥云边享受可口可乐的免费赠饮——正所谓,冰凉一身、爽在心头。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