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热土收集联盟全国搜土 制作中华地图为奥运献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07:52 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中华热土收集联盟”的盟主郑晓亮想通过本报,对海南的网友们发出“搜土”宣言。

  郑晓亮原本是杭州一家公司的副总,他一直有个想法,就是通过网友联盟收集汇集全国近3000个县级行政区的土壤制作成一幅中华泥土地图,为明年的奥运会献礼。

今年3月初,他在网上自费购买了域名和空间,建立“中华热土收集联盟”网,发动各地网友帮忙。为了完成这次活动,他甚至辞掉了工作。

  “三亚的土壤,在活动开始一周后就有网友寄过来了。”郑晓亮说,他已经收到近300份来自全国各地的泥土,海南目前只有海口的龙华区和三亚市收集到了。他希望通过本报,能有更多的海南网友加入他们联盟,为地图献一抔土。

  他还告诉记者,土壤收集完后,会联系专门的工厂制作,按照每个县的行政形状,拼成中华大地图,捐献给明年的奥运会。初步规划每个区县100平方厘米,里面既有泥土,还要放置当地邮戳及采集人姓名等信息,地图总面积应该在100平方米左右。

  为保证泥土来源地的真实性,郑先生要求网友必须以邮寄方式送土,每次邮寄的泥土量在100克左右。具体活动情况及邮寄方式,网友可登录“热土联盟收集联盟:www.chinaretu.cn”了解。(程菲)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