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长安街年底完成20年最大绿化改造 老树复壮更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08:07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被誉为“神州第一街”的长安街将启动20年来最大绿化改造。

  “目前长安街绿化改造植绿建设工程已完成60%多。配套设施建设将全面展开,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

”昨天,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周剑平表示,未来将更多地采用适合北京生态环境的乡土植物美化这座城市,真正体现春有花、夏成荫、秋呈景、冬有绿的景观特色。

  周剑平介绍说,奥运会召开之际,长安街延长线必将是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参加或观看奥运的主要道路,是游览北京,了解北京的必经之地,它体现了北京的面貌,北京的风采。此次针对“神州第一街”的长安街沿线绿化改造工程,西起首钢东门,东至四惠桥,全长27.19公里,是横穿北京的长安街20年来最大规模的绿化改造。

  同时,此次改造也考虑到方便园林养护、提高地区整体景观效果的需要。同时,加强对长安街延长线地区绿地养护管理,首先要进一步完善绿地设施,对一些设计不合理、人为破坏严重、年久失修的设施、灌木进行维修更换。通过完善设施,改变树木生长环境,达到提高绿化养护管理水平的目的。此外,改造还将对道路两侧绿地内的绿化、铺装、喷灌、栏杆、座凳等设施进行改造。

  “由于绿地位置的特殊性,既要有开阔的视域,又要实现沿路景观的美化,因此景观设计着重突出简练和典雅的风格。”周剑平表示,这次大规模绿化改造设计充分考虑了长安街整体风格的统一,建筑与景观相互渗透,相互融合。充分利用场地,勾勒出精巧、典雅的空间轮廓,拉近景观与建筑和人之间的距离,体现出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的关系。对原有草坪进行更新、改造。铺设喷灌系统,保证植物具有良好的生存环境,街头绿地进行重点设计,突出景观的可观性、可赏性。原有栏杆统一更换,对于树龄较长的大树进行复壮更新。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