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鹏会见日本“支持北京奥运会议会之会”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10:0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曹彧报道:“我来回答您的问题,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中的鸟是凤凰,凤凰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瑞鸟,象征美好与和平”。26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京会见来访的以日本自民党资深议员、前文化部大臣大岛理森为团长的日本国会“支持北京奥运会议会之会”代表团,会见充满了友好和谐的气氛。

  刘鹏说,200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是中日两国领导人共同倡导的“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关键之年,两国关系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在这具有深远意义的背景之下,日本国会成立“支持北京奥运会议会之会”,日本多位前首相、日本各党首及有代表性的实力人物均已入会,以实际行动表达日本政界对2008年奥运会的支持,对此,我们非常感谢。刘鹏指出,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的意义不仅局限于体育方面,更要通过举办奥运会,促进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北京奥运会的窗口和桥梁作用,以此为契机,通过在体育和奥运领域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的良性发展。刘鹏还指出,日本在承办奥运会方面是亚洲的先行者,在筹备和组织大型体育比赛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愿意与日本朋友们加强交流,期待着你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织和筹备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大岛理森表示,日本国会“支持北京奥运会议会之会”有248名议员参加,大家都希望可以通过体育推动中日友好关系。“支持北京奥运会议会之会”非常希望在环保和文化等方面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帮助。

  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鲁增和副秘书长张海峰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