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西省开始选拔奥运火炬手 方案和细节近期公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10:09 江南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石磊报道:昨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根据《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江西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按照北京奥组委确定的境内传递火炬手总数及分配范围和比例,我省将会选拔出624名奥运会火炬手和137名护跑手,具体的选拔方案和细节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据悉,我省是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传递的第四站,奥运火炬将于2008年5月14日从福建龙岩传到瑞金市,15日传到井冈山,16日将抵达南昌,在江西境内传递三天。江西站火炬手的总数为624人,其中江西省人民政府负责选拔火炬手377人、中国奥委会选拔58人、奥运会赞助商选拔18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5人、北京奥组委选拔4人。按照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分派江西的护跑手名额为137个。护跑手选拔主体包括江西省人民政府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

  按规定,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年龄应在14周岁以上,其选拔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二是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各选拔主体也可采用将二者混合的方式进行选拔。为了充分体现奥林匹克平等的原则。无论是名人、普通劳动者或是残疾人,都有权利参加火炬手选拔。护跑手选拔要更加严格,除应具备火炬手所有的条件外,还应符合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的标准。

  据悉,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各选拔主体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并将确定的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11月1日至12月30日,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