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萨翁感叹两大错:北京奥运迟八年 希腊错过百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08:5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吴洋)25日,北京奥运国际论坛主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在论坛上转述了他和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一段对话。在一次聊天中,萨马兰奇说,“2000年奥运会在悉尼举办而不是在北京举办,成为我一生中两个错误的决定之一。

  当日下午,87岁高龄的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出席北京奥运国际论坛,演讲中,萨翁透露自己一生中有两个重要决定,其中之一是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我了解中国,北京是非常出色的城市,这对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是正确的决定”。

  与此相对应的,选拔罗格继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成为萨翁认为的另一个重要的决定。“1995年,我和萨马兰奇先生在上海出席一次运动会的开幕式后,萨马兰奇告诉我,世纪之交在悉尼举办奥运会而不是在北京举办,是他生平两个错误决定之一。另一个错误决定是,1996年奥林匹克运动100年的时候,没有回到发源地希腊雅典举办。”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