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推介活动莫斯科举行 “北京周”粉墨将登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11:11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莫斯科“北京周”活动在俄罗斯“中国年”中国新闻中心举办奥运筹备情况说明会,吸引了许多俄罗斯媒体记者的关注。说明会结束后,俄罗斯记者纷纷向工作人员索取“北京周”活动门票,准备前往采访报道。

  应俄罗斯莫斯科市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市邀请,市长王岐山率北京市政府代表团于6月26日离京,出席本市在莫斯科市举办的“北京周”活动并对布达佩斯市进行工作访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等到机场送行。


  “北京周”即将登场莫斯科热切企盼

  莫斯科各界普遍关注莫斯科“北京周”的举办,即将举办的经贸洽谈和旅游推介会更让众多莫斯科企业关注。俄罗斯工商会会长瓦德里安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即将开幕的莫斯科‘北京周’将为加强两市企业的经贸交流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两市工商界将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

  瓦德里安会长在莫斯科“北京周”筹备过程中,曾先后几次专程到北京,与北京市商务局接洽有关事宜。他透露,此次莫斯科“北京周”经贸洽谈会上,俄工商会将组织近80家俄罗斯企业参会。对于即将召开的经贸洽谈会,瓦德里安会长充满期待。得知莫斯科“北京周”即将举办奥运旅游推介会,许多莫斯科企业纷纷申请参会,150人的参会名额早早报满。

  莫斯科“北京周”的举办也引起了莫斯科媒体的普遍关注,当地主流媒体竞相采访报道这次盛会。当地时间26日下午14时,在莫斯科中国新闻中心召开了北京奥运筹备情况说明会,吸引了众多莫斯科媒体记者前来采访。“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节日,也是世界人民的节日,我们都怀着急切的心情等待着这一盛大节日的到来。我们坚信,在北京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举办奥运会,一定会非常出色。”听完北京奥运筹备情况说明后,国际文传电讯社副社长古里亚·格奥里格兴奋地说。

  俄罗斯新闻中心国际合作部工作人员金娜曾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了4年中文,对中国、对北京有着深厚的感情。她说,今年3月又去北京出差,发现北京的发展变化太快了,新的环路和许多新建筑让她眼花缭乱。她现在俄新社国际合作部负责中国方面的工作,在莫斯科“北京周”期间,她将和同事们一起到“新北京、新奥运”展览去工作,对此她非常期待。莫斯科大学四年级学生依莲娜说,因为中俄互办国家年,她对中国对北京的了解越来越多,她觉得中国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她非常希望有机会到北京去看看,亲身体验一下中国的民风,她祝福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

  面对莫斯科各界的热烈反应,北京市商务局和旅游局精心筹备,派出精兵强将,以强大阵容赴莫斯科进行经贸洽谈和奥运旅游推介。“这次莫斯科‘北京周’是北京与莫斯科两市之间的一次重要经贸交流活动,早在一年前我们就积极着手准备,在经贸洽谈会上,我们既要把北京传统的老字号企业推介给莫斯科工商界,又将展现北京现代服务业飞速发展的广阔前景。”市商务局局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去年北京到俄罗斯旅游人数达15万人次,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选择去俄罗斯旅游。”谈起两市之间的旅游合作,北京市旅游局局长说,在此次莫斯科“北京周”奥运旅游推介会上,我们将向莫斯科旅游界介绍北京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奥运旅游推介活动,推动两市之间旅游合作向新的领域拓展。

  编辑: 锐衡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