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会见西班牙国王卡洛斯 交流举办奥运会经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14:5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27日讯 今天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了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及王后索菲娅一行。

  刘淇欢迎胡安·卡洛斯国王及王后再次访华。他说,中国和西班牙建交34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特别是2005年,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新世纪的中西关系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今年以来,随着中国“西班牙年”、西班牙“中国艺术节”及“中国—西班牙工商高峰会”等活动的举办,双方在文化、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到了新的水平。

  刘淇说,北京正在积极筹办2008年奥运会,我国政府和人民对奥运筹办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极大支持。目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正按计划扎实向前推进。西班牙曾在国王陛下的支持和倡导下,成功举办了巴塞罗那奥运会。西班牙在组织大型国际赛事,以及奥运会场馆设施的赛后利用等方面有着很好的经验。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和借鉴你们的宝贵经验。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促进两国的友谊和共同发展做出新努力。

  胡安·卡洛斯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办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西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众多领域内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我们愿意与北京分享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并以奥运会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参加会见的还有:西班牙外交部长穆拉迪诺斯,西班牙王室总管阿萨·阿里亚斯,西班牙驻华大使布拉斯科·比利亚,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西班牙旅游和贸易国务秘书梅西亚·戈麦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黎晗)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