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国梁:男乒奥运人选在保证单打的前提下确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16:0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南京6月27日电(记者王恒志) 带队在南京参加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奥运会参赛人选还没有到确定的时候,但男队基本原则是在保证单打的前提下来确定人选。

  由于北京奥运会取消了乒乓球项目的双打比赛,改为团体比赛,每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有男、女各3名运动员参赛,因此如何挑选队员成了中国队目前参加奥运会最大的悬念。

  刘国梁说:“中国队整体实力是最强的,但单打比赛有很多外国选手实力和我们很接近,并没有绝对的把握夺冠,因此我们会在保证单打的基础上,兼顾双打组合的配对。这是我们的一个原则。”

  事实上,最近中国男队的双打配对一直在变化,几名主力轮流搭档出赛。刘国梁坦言,目前看还是马琳/陈?这一对最为稳定,“但陈?的单打水平还有比较明显的差距,在稳定性上需要提高”。不过,刘国梁仍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所有队员都有机会竞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