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选拔进入面试阶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16:2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6月27日讯 根据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工作组统一部署,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选拔工作于今年6月初全面展开。目前,已有十余所高校完成了前期测试工作,共有超过2万名学生参加了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奥运综合知识测试、心理素质测试等内容。

从6月中旬开始,好运北京8、9、10月的各项赛事陆续开展志愿者面试工作。

  本次面试工作按照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试工作须在场馆团队的领导和志愿者部的指导下,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通过面试进一步考察应试人员的基本素质和适应岗位要求的能力。

  面试内容包括:仪表气质、责任感和进取心、思维与表达能力、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等。

  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北京地区共有23项赛事,计划招募选拔近万名志愿者,其中专业志愿者有专业项目组联合各来源单位负责选拔,通用志愿者主要从对接高校中选拔。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检验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筹备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也是评估、调整赛会志愿者工作方案的重要依据。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将以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完善方案为主要目标,通过“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对志愿者需求、志愿者素质、赛时指挥模式和运行机制、志愿者外围保障体系等进行全面测试。

  根据选拔工作计划,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选拔流程主要包括:公布需求信息、测试、面试、培训、录取通知、背景审查等几个环节。目前,已有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城区公路自行车赛场等9个场馆(群)开展了志愿者面试工作,22所高校通过测试的4000多志愿者候选人参加了面试。

  根据选拔安排,一般通过面试的志愿者将拿到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录取通知书。根据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各项赛事时间不同,志愿者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有所不同,一般为赛前一个月时间,比如今年8月份即将举行的各项赛事预计7月初志愿者本人将拿到录取通知书。(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