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合理布局观测网 确保北京周边天气预报科学精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16:3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27日讯 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捷介绍说,北京市气象局采取数学结构函数和数值模拟两种方法,在北京及周边合理布局气象观测网,确保天气预报的科学精细。

  王建捷说,在综合考虑不同气侯的天气特征、上游影响系统发生发展的敏感区、系统本身的时间和空间尺度、探测设备本身的特性以及经济成本等因素后,北京市气象局采取数学结构函数和数值模拟两种方法,在北京及周边合理布局气象观测网。

  他举例说,在利用数学结构函数法方面,经过研究和设计,最后确定在北京城区内以5公里的距离为分辨率,在城郊以15到20公里的距离为分辨率,设立自动站网布局。另外还将采取数值模拟的办法布设观测网,“这个合理的布局方案最后在观测上应该是有代表性的,同时在效益上也是能够达到最大化的。”(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