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三小时滚动预报 气象卫星半小时一张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17:3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27日讯 记者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场馆每三小时将有一次天气预报,气象卫星将由每小时一张图片增加到半小时一张图片。

  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建捷说,北京奥运会期间,气象工作者就要提供每个场馆的天气预报,即每个场馆提供每三小时的滚动天气预报,预报三天以内温、压、湿、风等天气情况,“精细到每个场馆每三个小时的变化情况。

  北京市气象局局长助理、北京城市气象研究所所长王迎春说,依据精确数字预报和对突发性灾害性的雷达外推技术,在奥运场馆内每天要提供滚动的循环的每三小时场馆的预报,和72小时里面每三小时发布最新的气象信息。在对突发性灾害性的强天气预报方面,我国雷报的30分钟和60分钟的预报水平,按照国际惯例的评分,能够在奥运会期间达到0.22,半小时能够达到0.3这样的水平。

  另据了解,根据奥运会期间气象服务的特殊需求,我国将在北京、青岛等地区增设自动观测网、多普勒雷达等非常规观测,气象卫星将由每小时一张图片增加到半小时一张图片,力图实现奥运会期间全程精细滚动的天气预报。(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