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深圳首位奥运火炬手产生 陈观玉:现在开始锻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7日18:21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宫陈远忠摄影报道 “我活了69岁了,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昨天,被誉为深圳“活雷锋”的陈观玉老人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图左)手中接过联想奥运火炬手证书时,高兴得合不拢嘴。她光荣地成为了华南地区第一位北京奥运会提名火炬手。

届时只要经过北京奥组委的批准,陈观玉就能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中的正式一员。

  昨天傍晚,陈绍鹏一行专程来到陈观玉家中,为她颁发了写有“你就是奥运火炬手!”的证书。陈观玉特意换上了一身素雅的衣服,显得精神矍铄,她在激动之余表示:“找我当火炬手我真的没想到,他们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我一口就答应了!

  陈观玉是沙头角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人,但她50年如一日,先后耗资50多万元捐助困难群众,自己却过着清贫的生活,她也因此被誉为深圳“活雷锋”、“爱心妈妈”。

  陈绍鹏表示,联想选拔的火炬手除要满足奥组委的五项基本标准之外,还要符合联想提出的“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理念。“陈妈妈不仅是深圳的爱心妈妈,也是全国的爱心妈妈,她的事迹会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共创和谐家园。所以,陈妈妈就是我们要找的火炬手。”

  奥运圣火传递期间,每个奥运火炬手将手持火炬跑过至少400米的距离,对69岁的陈观玉来说,体力是一个考验。但陈观玉对此很有信心:“我现在就开始锻炼,绝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