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56年坚持长跑锻炼不辍 74岁翁依伯仍想当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00:19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晴日早,临跑道;争分夺秒依圈绕。风似刀,汗直冒,要破多少,但凭勤劳;保,保,保!

  男儿志,在最高,奔腾呼啸似急涛。赛电驰,甩群豪,五洲叫好,青春终老;跑,跑,跑!

  这是51年前翁超石在长期坚持跑步时写下的一首抒情诗词。翁超石并不是职业运动员,而是一名普通百姓,但他心中一直有个梦想:“年轻时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奥运长跑冠军,有朝一日为国争光。”

  可惜由于种种条件的约束,翁超石的奥运冠军梦想最终没有能够实现。现在,已经74岁的翁超石心中又重新燃烧起新的奥运之梦:“最近不是要在福州公开选拔北京2008奥运会的火炬手吗?我希望自己能够握着祥云火炬,传递奥运圣火!”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翁超石说,要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活动,他本人可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年轻时特别喜欢跑步。1951年时我家附近开运动会,我是端着板凳去看田径比赛,非常投入。同一年,我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的跑步比赛,尽管我当时在拉肚子,也没有任何长跑经验,但还是获得1500米比赛的第五名。我越跑越勇,第二天又拿下了5000米长跑的亚军。”

  翁超石还取出了近50面各式奖牌、纪念牌,这些都是他在多年的长跑比赛中的“战利品”。
其中不少奖牌特别有历史纪念意义,包括1953年他参加福州市运动会时获得的万米长跑冠军奖牌,20世纪50年代福建省体委颁发给他的两枚创纪录奖章等等。“光是1956年一年,我就打破5000米、万米长跑等四项福州市级纪录。”翁超石自豪地说,“1956年参加华东四城市万米赛跑时,我顶着烈日在如同火焰山一样的跑道上跑一万米,本来是落在最后,但我还是坚持跑完并获得了亚军。”

  “我不但能跑、耐力好,而且可以算是代表普通市民参加奥运会的一位积极分子。这些都是我成为奥运火炬手的优势条件。”翁超石对自己参加火炬手选拔很有信心:“现在不要看我老了,但再跑个3000米依然没有问题。要是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的话,我这一辈子的奥运梦想就有机会实现了,真是非常期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