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你心目中的火炬手"选拔内幕 关键是人要有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07:52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关键是要有故事 还能和浙江扯上关系

  记 者 赵 松

  本报讯 都市快报·联想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浙江选拔三天报名下来,报名者已经突破1200人。不过,其中绝大多数报名者都选择了自荐,大家似乎忽略了还有“公众推荐”这种方式。

  6月23日,联想面向全国公开选拔270名奥运火炬手启动时,就明确宣布以“公众推荐”和“自我报名”两种方式进行。而且,“公众推荐”占其中的200个名额,远远高于“自我报名”的70个。和“自我报名”方式的分区逐级选拔方式不同,“公众推荐”更接近于全国海选,在公众提名的候选人中由评委审核筛选产生200名奥运火炬手。

  大家一定还记得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仪式上,濮存昕、申雪赵宏博、孔祥瑞、王顺友这5名首批被联想提名的火炬手。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就是“公众推荐”人选的样本。

  那么,让我们行动起来,推选出浙江的“公众代表”到全国去PK。他们最好和浙江有点关系,可以是众所周知的名人,也可以是你身边的普通人。

  公众人物最容易被想到,他们是在本行业或者本地区做出了突出成绩的名人。如果对号入座的话,我们要把浙江的“濮存昕”、“申雪”和“赵宏博”推荐出来。

  当然,我们更要去发现身边的“孔祥瑞”和“王顺友”,一个自学成才为企业创造效益数千万元的“蓝领专家”,一个20年如一日独自行走在大山深处、雪山之巅的乡邮员,他们的行为和经历对他人同样有着极强的教育和激励作用。

  其实,榜样无处不在。比如像快报多次报道过的孔胜东,每个周六在百井坊巷为老百姓免费修自行车,风雨无阻,一修就是21年,他的故事感动了整个杭城——在浙江大地上,相信这样的平民英雄还有很多。

  或者,他就是你身边的一个普通人。他可以是你的家人、朋友、老板……但他必须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让身边的人说起他来就眉飞色舞、滔滔不绝。

  如果你想到了合适的人选,别犹豫,马上给他报个名吧——你可以通过现有的三种网络方式,也可以打新增的一路推荐热线,关键是你要把被推荐人的故事毫无保留地讲出来。如果他的故事足够动人,可能还有机会上央视哦。

  ■快问快答 主持人:赵 松

  “个人故事”不要少于500字

  这对你能否通过海选很重要

  Q:报名表上的“个人故事”一栏该怎么填?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吗?

  A:“个人故事”是报名表中重要的一栏,主要讲述个人工作或者生活中不断进取、勇于探索的经历和故事,也可以说说自己和奥运会的故事……真实是最基本的要求,此外,鲜活有趣的细节肯定是最受欢迎的。

  从前几天提交的报名表来看,为数不少的报名者在写“个人故事”时往往寥寥几笔就带过了。其实,这样的做法很不明智。需要强调的是,报名表是海选时评委的重要依据,“个人故事”更是能否打动评委的关键。所以,主办方建议每个报名者都能好好地说说“个人故事”,字数不少于500字。

  

  Q:我是山东人,能在浙江报名吗?

  A:欢迎山东的朋友。理论上我们接受来自全世界的报名,但在操作层面上要和这位朋友算笔账,到杭州参加选拔不仅占用时间还得自己出路费。

  其实,这次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是面向全国的,每个省份都有赛区,这位山东朋友可以考虑在家门口报名并参加选拔。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