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木匠百件根雕献奥运 一做6年内含双面福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07:55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上个月,我的作品就完成100件了,等手里剩下的活做完后,我将它们送给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沈阳市民孙广发看着眼前的木雕体育百图,自豪和幸福写在了脸上。

  还是在2001年7月13日,孙广发与国人一起经历了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

作为一个体育爱好者,孙广发的脑子里当时萌生了一个念头:“我要以自己的行动为北京奥运会做点什么,就当献礼吧!”

  做过木匠的孙广发决定利用自己的手艺雕刻奥运会比赛项目,从2001年开始,他一做就是6年。

  开始阶段,老孙没少碰钉子,没有美术基础,不懂人体运动的规律,开始雕出的东西自己怎么看怎么别扭。第一件竞走运动员的雕像,老孙足足花费了两个多月。

  随着时间的积累,老孙慢慢摸出了门道。最让老孙欣慰的是,他雕刻的奥运会吉祥物五个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全部是双面的。“别看我是个大老粗,但双面福娃的创意,我可是第一人!”

  昨日下午,孙广发告诉记者,他的雕刻作品已达103件,在老孙的心中还有一个想法,“如果符合标准的话,我还想将我的作品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现在,本报作为省内独家合作媒体的“联想奥运会火炬手沈阳赛区选拔活动”已全面启动,日前,有市民推荐孙广发为“我心目中的火炬手”,本报将把孙广发的事迹推荐给央视,以帮助这位木雕艺人实现奥运梦。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