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手重庆选拔攻略 官方选拔下月开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09:09 重庆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韩成栋

  高举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火炬,是许多人的梦想。自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公布火炬手分配与选拔方案之后,众多的重庆市民都对火炬手的选拔充满了渴望与期待,竞相了解火炬手的选拔事宜以及如何才能成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

  为此,本报记者昨日对与重庆选拔奥运火炬手的相关方面进行了走访,全面了解了重庆市民成为奥运火炬手的各个渠道与具体方式。

  416人参与重庆火炬传递

  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奥运火炬将于明年6月13日经贵州遵义传递后抵达我市,在我市的传递时间为两天。具体安排为:6月13日在主城区以及近郊传递,14日将在三峡库区腹心的万州区进行传递,然后再由我市传入四川省境内。根据火炬手名额分配,在重庆传递的两天时间里,每天将有208名火炬手参与接力传递,火炬手的总人数为416人。

  根据选拔原则,我市416名火炬手的产生包括本地推荐、选拔产生250人,中国奥组委委派39人,奥运合作伙伴(赞助商)选拔12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活动产生3人,北京奥组委委派4人。

  此外,我市还将在大中专学生以及青年教师中选拔50名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

  官方选拔下月开始

  在分配给重庆地区的416个名额中,真正由官方选拔或者推荐提名的人数为250人。这是我市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最主体部分,也是山城普通市民最有机会入选的一个渠道。

  由于我市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方案和名额分配尚在紧张研究之中,所以这一选拔至今还没有开始启动。据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透露:“由于北京奥组委上周六刚刚公布火炬手的选拔方式,所以重庆本地的具体选拔方案还没有出台。不过,我们将会立即投入工作、认真研究,最终确定一个合情合理、公平公正的选拔方案,让所有符合奥组委选拔要求的重庆市民都有机会成为北奥运火炬手。具体的方案将会在下月初正式公布,估计在一个月之后,我们将做出一个详尽的计划,开始选拔工作。”

  赞助商选拔已经启动

  除了参加由官方组织的选拔外,市民们还可以通过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活动以及奥运赞助商的选拔活动,获得成为火炬手的机会。

  据记者了解,由联想集团主办的“联想奥运火炬手”重庆选拔活动,已于6月25日正式展开。凡是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符合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五条标准的重庆市民均可通过联想网站报名或前往联想电脑专卖店现场报名参加选拔活动。联想集团将从中选出6名火炬手候选人参加西南地区的选拔决赛,并最终产生10名西南地区的火炬手。

  同时,由另一位奥运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主办的奥运火炬手重庆选拔活动也将会在今天开始全面启动。他们将于今天上午在希尔顿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具体的选拔名额与报名方式。为激发山城市民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火炬手选拔的热情,可口可乐方面于昨天下午13时在北城天街向市民们展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的真身。今天下午,“祥云”将继续在北城天街与广大市民进行“亲密接触”。

  人人都有机会成为火炬手

  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当选奥运火炬手呢?这是重庆市民们颇为关注的一个问题。记者昨日在对各方的采访中了解到,只要符合北京奥组委的五点标准,人人都有机会成为火炬手,都可以参加各方面主办的火炬手选拔活动,体现出了一种绝对公平、公正、平等的原则。

  北京奥组委选拔奥运火炬手的五点标准具体为: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