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兴奋剂检查严而不滥 运钞车送药检样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04: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数量将达到史无前例的4500例,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增加了25%。然而,严厉查处并不等于滥用执法权。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反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近日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严厉中不失人文关怀。


  “从兴奋剂检查工作本身来讲,最好当然是对每名运动员每天查一回,但这不现实。将来也不太可能,除非改进现有的兴奋剂检测方法,”陈志宇说,兴奋剂检查工作应当遵循两个原则:第一,不放过任何一个“瘾君子”,全力为运动员创造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第二,以运动员为本,一切为运动员服务。

  北京奥运会将设28个大项、302个小项。比雅典奥运会增加的近1000例检测究竟是平均分配到各个项目,还是不同项目区别对待?陈志宇说,“我们的一个原则是有区别地制定兴奋剂检查计划,”陈志宇解释说,每个项目进行多少例兴奋剂检测,将依据其含有的小项数量、运动员人数以及往届奥运会上发生兴奋剂检测阳性事件的概率而定。在一些重点控制的项目中,每个小项可能会查7名运动员,其余项目至少也会查5名。陈志宇表示,鉴于近年来国内外职业足球联赛中时常爆出兴奋剂丑闻,在北京奥运会上对集体项目的兴奋剂检查力度将比以往大。

  陈志宇说,国际奥委会要求,在奥运会期间,检测样品必须武装押运。“明年奥运会时我们就用银行运钞车来运送样品,只不过车身上可能会贴上兴奋剂检测专用之类的标签。”陈志宇表示,如此高规格的保卫措施是为了把发生意外的几率降到最低,确保样品能够安全、迅速送达。(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