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石景山8条奥运路本月完工 9条道路铺透水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10:34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奥运会射击场坐落在石景山区,这里可能会产生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为此,石景山区今年共配建和改造了8条奥运配套道路,计划6月底建设完成。在玉泉西街、古城西街等9条奥运道路步道改造中铺上了可将雨水回收的透水砖。

据悉,今年年底前,道路改造工程将全部完成。

  石景山区通报奥运工程建设进程

  2008年奥运会射击场坐落在石景山区,这里可能会产生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为此,石景山区今年共配建和改造了8条奥运配套道路,并在玉泉西街、古城西街等9条奥运道路步道改造中铺上了可将雨水回收的透水砖。据悉,今年年底前,道路改造工程将全部完成。

  8条奥运配套道路月底建成

  2007年,石景山配建和改造奥运道路共8条:射击场南路、射击场规划1路和规划2路、上庄东路石景山段、老山南路、五景桥东街(五环东辅路石景山段)、老山西街、老山东小街(老山规划1路)。其中,射击场南路、射击场规划1路、射击场规划2路、五景桥东街、老山东小街已建设完成;老山南路、老山西街、上庄东路石景山段正在建设之中,计划6月底建设完成。

  首枚金牌可能诞生在石景山

  2008年奥运会将在石景山区举行射击、飞碟、自行车、小轮车、山地车等5个比赛项目。大概要产生31枚金牌,金牌数占整个奥运比赛金牌总数近十分之一。按照比赛的赛制安排,射击是第一个项目,所以2008年奥运会上,很有可能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甚至可能是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就会在石景山区产生。

  石景山区共有7个奥运比赛和训练场馆。奥运比赛场馆5个,分别是:射击场、射击馆、自行车馆、小轮车赛场、山地车赛场。训练馆2个:区体育局篮球馆、首钢篮球馆。

  9条奥运道路两侧铺上透水砖

  据介绍,今年石景山区将在玉泉西街、鲁谷大街北段、翠园西街、体育场北路东段、古城西街等9条奥运道路两侧步道改造中铺设透水砖。据悉,这种透水砖具有雨水回收、改善生态环境和环保型透水功能,从而使雨水回灌地下,涵养水源。工程总投资320万元,铺设步道总长5500米,覆盖步道面积2.5万平方米,将于今年7月前完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