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次奥运圣火传递3331人参加 不幸染上纳粹阴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10:37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林匹克家庭展板(16)

  主持人:耿辉

  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举行圣火传递仪式是1936年柏林奥运会。火炬穿越了希腊、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德国等7个国家,全程3050公里,共有3331人参加了火炬接力。
声势浩大的火炬传递活动获得极大的成功,不仅唤起了世人对奥林匹克的热情,传播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也为后来的奥运会火炬传递树立了典范。

  象征和平的奥运圣火起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相传古希腊神普罗米修斯为解救饥寒交迫的人类,瞒着宙斯偷取火种带到人间。古代奥运会举行以前,人们都要在赫拉神庙前点燃圣火,但现代奥运会创立之初并没有沿袭该传统。1920年第7届安特卫普奥运会上,为了悼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死去的人们,主办者在主会场点燃了象征和平的火炬,不过既没有进行火炬传递活动,也没有从古奥林匹亚采集火种。193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在奥运会期间,从开幕到闭幕,主会场要燃烧奥林匹克圣火,并且火种必须采自希腊的古奥运遗址———奥林匹亚,并以火炬接力的形式传到主办城市。从此,圣火传递成为每一届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仪式。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