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期间实施人工增减雨 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12:41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陈燮衡) “北京申奥成功以来,国家气象部门就根据奥运需求,与澳大利亚、法国、日本和美国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取得了一批直接支撑奥运气象预报服务的实用科技成果。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蔷27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奥运气象服务基础设施及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奥运期间实施人工增、减雨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影响。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北京人影部门已经做好人工消雨准备,并为此多次进行实验。但无论是人工增雨或减雨,在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都需要播撒催化剂,这会不会对环境产生影响,成为发布会上媒体关注的热点。

  据张蔷介绍,人影部门从2004年就开始对作业区域的水体进行了严格监测,每年的作业区是在大概3.5万平方公里水库蓄水区域里进行催化作业,每平方公里是0.5克的播撒量,“这是非常微量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的影响。”

(责任编辑:夸父逐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