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旅博会劲舞奥运大旗 东南亚推出高附加值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17:3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旅博会劲舞奥运大旗
北京旅博会劲舞奥运大旗

  历时三天的2007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周六在北京展览馆圆满闭幕,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的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以丰富的内容、专业的服务、有序的组织、显著的成效获得各界一致好评,已成为国际旅游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会展更是第一次使用北京展览馆全馆,国际参展商达到8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参展商达到24个省、区、市,无论是参展机构还是观众人数都创历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之最。

  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战略指导下,北京旅博会组委会更是不能避开这一盛大主题了,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向记者介绍说,2007北京旅博会的主题为“体验北京,走近奥运”,而北京旅博会组委会将2008年北京旅博会主题定为“体验北京、感受奥运”,2009年的主题是“体验北京、回味奥运”。

从会场布置等方面体现了很多奥运元素,包括背景板、奥运场馆标识等,还设有奥运旅游线路展架以及触摸沙盘来展现奥运场馆及周边设施,北京地标建筑,如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国贸三期、中央电视台新台址都呈现在会场中,让国外参展商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奥运会给北京带来的新变化。

  总结本次旅博会,除了高举奥运旗帜,各参展国家和地区纷纷推出自己的主打产品和新开发项目。主打暑期市场成为这次博览会的重头戏。

  南欧海岛强调浪漫主打暑期市场

  参展本次博览会的旅行社既有国旅总社、中旅总社、康辉、港中旅国际等国营品牌,也有凯撒国旅、众信国旅、捷达假期等在欧洲及东南亚市场作为批发商的民营品牌。各社针对暑假市场展开促销,中旅总社的暑期产品以“清凉游”、“亲子游”、“海岛游”三大系列为主,其中最特别的就是百年奥运寻根———希腊爱琴海纯美海岛游。

  而因巴塞罗那奥运会被国内游客熟悉的南欧国家西班牙也摆出了超大展位。被19世纪作家乔治桑誉为“地球上最美的也是最不为人所知”的马略卡岛(Mallorca)一直是名流垂青之地,迈克·道格拉斯甚至在岛上建了座文化中心着重展现当地独一无二的传统文化。

  东南亚纷纷推出高附加值游

  南欧海岛对于国内游客来说固然新奇,但已在国内火了多年的东南亚各国也不甘示弱,不再局限于以往的海岛沙滩潜水,而是进一步挖掘丰富体育运动和文化内涵的附加值,毕竟其距离和价格比起南欧海岛有很大优势。

  亚洲杯足球赛中国队的比赛7月10日开始将在马来西亚举行,本次旅博会旅行社也应季推出球迷助威团线路。通常高端线路是自由行产品,选择的都是马来西亚顶级度假村,以月之影和绿中海最典型。

  这一两年,塞班岛的名气越来越大。繁华热闹的塞班岛、充满原始趣味的天宁岛、水上活动项目齐全的军舰岛成为向游客开放的3个小岛。携手马里亚纳观光局一起参加本次展会的天宁皇朝假期也把“塞班游”的含义从以前比较普遍的“悠游天塞”两岛游(军舰岛自费)发展到了“畅游三岛”———“一次假期,玩遍三岛、一价全包”。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