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召开执委会议 奥运培训工作广受好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18:1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召开第84次执委会议
北京奥组委召开第84次执委会议

  官方网站6月28日讯 北京奥组委第84次执委会议今天下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奥运培训工作的汇报。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奥组委的领导下,本着“围绕一个目标、着眼两个奥运、打好三个战役、实现四个服务”的基本思路,有力抓好奥运培训工作的落实。奥运培训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保障有力、确保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推进;分类指导、科学培训、务求实效”为工作方针,紧密围绕奥运筹办大局,取得了四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奥运培训的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基本建立健全;重点群体的培训目标与实施办法基本确定完善;奥运培训的基础建设与基层工作得到切实强化;培训工作的经验交流与规律把握取得有效进展。今年,奥运培训工作将全面完善领导体制、组织体系、运行机制的构建;全面落实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内容的培训;全面推进基础建设、基层培训、国际交流等工作。

刘淇主持会议
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北京奥运培训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成效。奥运培训工作是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做好奥组委工作人员、志愿者、体育技术官员等重点人员的培训工作。坚持重点人员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的原则。要提高奥运培训质量,发挥体制优势,加强统筹指导,使培训人员为奥运会提供高水平的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在全国四亿青少年中广泛普及奥运知识。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工作方案的汇报。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工作将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念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要求,通过举办残奥会火炬接力这一历史机遇,创造一个残疾人奥运史上独具特色的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为残奥会留下一个标志性的文化遗产。举行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是传播残疾人奥运会精神,宣传北京残奥会的重要方式,使广大民众直接参与残奥会的主要途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主题为“超越、融合、共享”,火炬接力口号为“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从2008年8月28日开始,至2008年9月6日结束,共计10天。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筹备工作的汇报。(张宇)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