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萨尔茨堡申办冬奥以青年为主题 避谈大师莫扎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20:1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相关新闻:奥地利萨尔茨堡申办2014冬奥会基本情况介绍

  奥地利萨尔茨堡下周将进行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最终陈述。萨尔茨堡目前面临来自俄罗斯索契和韩国平昌的竞争,此次该城市或许不会利用莫扎特作为噱头来吸引关注。

  萨尔茨堡是音乐大师莫扎特的诞生地,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在此前申办2010年冬奥会的过程中,大打“文化牌”的萨尔茨堡最终败给了温哥华,因此这一次该城市避免了对莫扎特及其作品的宣传。

  萨尔茨堡旅游部门负责人赫伯特-布拉格表示:“这并不表示我们要给萨尔茨堡贴上新标签。莫扎特和《音乐之声》不会随时间消逝,我们也不希望他们消逝。但是,除了巴洛克建筑以及传统风景以外,萨尔茨堡有其现代的一面,主办冬奥会将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展示这一切。”

  在萨尔茨堡,莫扎特无所不在。T恤衫、巧克力包装纸、纪念银盘、雕像上都是莫扎特的形象,莫扎特与城市中的小巷一起展现了萨尔茨堡老城的魅力。不过,申奥委员会希望外界看到,萨尔茨堡并非是一座华而不实的城市。

  国际奥委会3月对萨尔茨堡的旅游业进行了评估,主要考察了新建设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以及该城市的三所大学。萨尔茨堡将把申办的主题定位在年轻人,并表示将在欧洲青年之中复苏冬奥会运动的形象。近年来,萨尔茨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自己塑造了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形象。

  除了大量的爱尔兰夜总会以外,萨尔茨堡还拥有许多现代酒吧和旅馆,其中的一部分属于奥地利软饮料大亨、亿万富翁迪克-梅特舒兹。梅特舒兹帮助萨尔茨堡发展体育事业,他收购了萨尔茨堡的足球队和冰球队,并使他们成为全国冠军。

  即使没有见到萨尔茨堡新的一面,国际奥委会的许多成员对这座城市及其体育场馆也并不陌生,许多体育场馆此前已举办过世界杯或世界锦标赛。萨尔茨堡申奥委员会执行主任杰诺特-莱特纳表示:“知名度很高当然很好,但是在这场全球性的竞争之中,知名度不高也是优势,因为你可以在竞争中做出各种承诺。”

  4年前,萨尔茨堡在第一轮投票中被意外淘汰。因此,在这次的申办中,萨尔茨堡人必须完全展现出自己的热情才有机会击败来自俄罗斯和韩国的对手。萨尔茨堡或许仍能够从莫扎特身上学到很多,这名音乐大师曾给自己父亲写信称,“最无关的人拥有最好的机会”。(雅龙)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