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将拜访“福地”莫斯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21:2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莫斯科6月28日电(记者卢涛)莫斯科世界贸易中心28日举行了“新北京、新奥运”展览开幕式。五个活泼可爱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来到展会上,热情地招呼着络绎不绝的参观者,传递着北京奥运会欢迎四方宾朋的友善情谊。

  展会详尽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220多幅精美图片挂在展板上,配合以8部液晶电视连续播放宣传片,从各个方面反映古老而又现代的北京风貌和北京市民为奥运所做的各种准备活动;包括奥运福娃、纪念币在内的多种奥运特许商品也首次在莫斯科集体亮相;现场的“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工程仿真模型也吸引了大量俄罗斯参观者。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开幕式上表示,莫斯科是中国圆奥运梦想的福地,6年前北京正是在莫斯科世界贸易中心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他说:“今天在当年宣布北京获得奥运举办权的大厅中举办展览会,意义非同寻常。”王岐山表示,奥运筹备工作给北京注入了活力,北京一定要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以此来感谢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的人们,包括俄罗斯人民和莫斯科市民”。

  莫斯科市第一副市长什韦佐娃参观展览后说,举办奥运会不仅是份荣誉,也是份责任,“相信北京能够举办一届令人难忘的奥运盛会”。

  “新北京、新奥运”展览是莫斯科“北京周”活动组成部分,也是俄罗斯“中国年”框架内的重要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