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南奥运火炬手首选陈观玉 "爱心妈妈"感动深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21:35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深圳讯 前天,华南地区第一位获提名的奥运火炬手新鲜出炉,被称为“爱心妈妈”的陈观玉成为首位有幸参与圣火传递的深圳人。据深圳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深圳还将至少选出174人参与奥运圣火传递”。

  据了解,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的联想集团推荐了陈观玉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参与明年的火炬接力。这样,陈观玉也就成为了深圳、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第一个被提名的火炬手。联想集团副总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观玉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奉献爱心,值得我们称道。40年来,她先后耗资50多万元捐助困难群众,但自己却过着清贫生活。她见证了深圳的成长与发展,代表了深圳是一座爱心城市,代表了深圳创和谐社会的决心,这是选择她成为华南地区首位奥运火炬手的原因。”

  昨日上午,记者约见了陈观玉。“我是接到联想集团的电话才得知这一消息的,之前完全没有想到。举办奥运是国家的大喜事,我有幸成为火炬手传递奥运的火炬实在是太骄傲了,这份殊荣特别特别的珍贵,”陈观玉说,“我不敢说对社会有多少的贡献,我只是一点一滴地付出了自己的爱心,从69岁的我到9岁大的孙女,我们全家9口都是深圳义工。”(陈骁鹏 李薇)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