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绍鹏:让普通人持祥云火炬 圆传递"圣火之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08: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北京市市民任毅(左一)在填写奥运会火炬手报名表。当日,联想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在北京海龙电子大厦启动,不少市民到现场填表报名。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也许,你就是火炬手!”6月23日,在北京奥组委发布火炬手选拔标准之后不久,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将会完全面向"草根阶层"选拔出一定数量的火炬手,让最普通的人也能手持“祥云”火炬,圆梦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

  当日,联想集团的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同时启动。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中的唯一一家中国本土企业,联想让普通人梦想成真的草根选拔计划,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最大特色之一。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努力寻找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担任联想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陈绍鹏表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创和谐家园,既是联想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联想的历史使命。联想此次启动火炬手、护跑手的大型公开选拔,希望能够让更广大的公众有机会参与到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当中,让普通人也有机会成为无比荣耀的奥运火炬手,跑出人生最精彩的一段路。”

  陈绍鹏介绍说,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将以“公众推荐”和“自我报名”两种主要方式进行。“公众推荐”方式将通过大众推举,评委审核筛选产生200名奥运火炬手。“自我报名”方式则将通过公开选拔,由奥运相关竞赛胜出70名奥运火炬手。以上方式最终选拔出联想的270名奥运火炬手。其中通过“自我报名”形式公开选拔产生的70名火炬手,还将有机会角逐19个“国际火炬手”名额,亲历跨越全球19个国家的奥运圣火传递。

  此外,联想将在全国500多所高校,面向大、中学校学生及青年教师进行奥运火炬接力护跑手选拔,将奥运火炬承载的奥运文化带入校园,全国数以百万计17到35岁的在校师生均可通过网络报名,并提交参赛宣言,通过参加体能测试和角逐省级决赛,争夺250个护跑手席位。

  联想当天还公布了首批提名火炬手名单,包括中国花样滑冰运动的突破者、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公益大使”濮存昕;不断突破创新、由普通工人成长起来拥有150多项科技成果的“技术专家”孔祥瑞;20多年跋山涉水传递邮件的“乡村邮递员”王顺友,他们都以自己的人生历程,诠释了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此外,联想还公布了武汉大学博士生张胜凯,河南中医学院研究生王一硕,东北大学本科生孙涛等3名提名护跑手代表。陈绍鹏说,他们在经过北京奥组委批准后将正式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