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将用Vista 微软首次正式牵手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0:1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的微软首次正式与奥运会牵手,WindowsVista将应用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昨天下午,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北京奥组委共同宣布,微软中国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系统软件供应商。

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第58家赞助企业。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系统软件供应商,微软中国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创新和关键的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操作系统平台、办公软件系统、数据库软件、项目管理和系统管理软件及相关的顾问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

  Vista将供奥运会使用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微软将分别为北京奥组委的4个赛事管理系统,即运动会管理系统(GMS)、信息发布系统 (IDS)、现场记分系统(OVR)、企业级搜索系统以及办公邮件系统、系统监控平台、桌面及补丁管理系统3个管理信息系统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微软还将为北京奥组委配备专门的客户服务技术团队,提供7天×24小时的全天候咨询服务和支持。

  据介绍,目前微软ExchangeServer已在北京奥组委的办公邮件系统中投入使用。微软的WindowsVista,2007MicrosoftOfficesystem,SQL Server,Windows Server,Mi-crosoftOperationsManager(MOM)以及 SystemsManagementServer(SMS)等软件和解决方案会陆续提供给北京2008年奥运会使用。

  将与联想和源讯联手

  此次微软(中国)只是成为北京奥运会系统软件的供应商,而非独家供应商,这就意味着北京奥运会还会应用除微软以外的软件。

  据了解,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联想集团主要为奥运会独家提供台式电脑、笔记本、服务器等硬件支持,全球奥运IT合作伙伴源讯公司(AtosOrigin)则主要负责信息技术咨询、系统集成、运行管理以及信息安全和奥运会软件系统开发。陈永正表示,微软中国将整合微软总部和中国公司全部资源,并与源讯公司进行紧密合作,并通过与联想公司共建创新中心,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全面提供WindowsVista桌面支持。

  链接

  北京奥运会已有58家赞助企业

  北京奥运会拥有的58家赞助企业包括:联想集团等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12家;中国银行等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11家;UPS等北京奥运会赞助商10家;金龙鱼等北京奥运会独家供应商14家;微软中国等北京奥运会供应商11家。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