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钢退休美工心向奥运 绘就2008千手千眼观音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1: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千手千眼观音图
千手千眼观音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耗时6年,62岁的武钢工会退休美工卢永汉绘出一幅“2008千手千眼吉祥如意观音图”。昨日下午,记者在其工作室内看到,整幅图长5米,宽4米,用铅笔绘成的观音神态慈祥,2008只手造型各异,如孔雀开屏,由近及远层层缩小,立体感极强(如图)。

  “2008只手,没有任何两只手的姿势是一样的。”卢永汉说,从2001年11月开始创作,他每天要或趴或跪在地上画7、8个小时,画完后再爬到高处观看,感觉不满意就擦去重画,反复修改直至满意为止,有时一天只能画2、3只手。

  目前,卢永汉正在筹集资金,希望再花上一年时间,用樟木将这幅千手观音图雕刻出来,并于2008年奥运会开幕之际送抵北京,表达一个普通中国人对奥运会的热情与祝福。记者严珑实习生李庆摄影:记者刘中灿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