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现身广州北京路 市民排长龙求留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2:02 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外籍父子与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
外籍父子与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

  昨天(6月2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来到广州北京路步行街,为即将在广东省开展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造势。这是“祥云”奥运火炬首次来到广州与市民零距离接触。前奥运跳水冠军孙淑伟亲临现场揭开火炬的面纱,成为第一个高高举起并亲吻火炬的广州市民。北京路步行街现场排起了长龙,过百名市民获得与火炬留影纪念的珍贵机会。

  孙淑伟第一个举起火炬

  奥林匹克火炬是奥林匹克圣火的载体。从1936年的第11届奥运会开始,每届奥运会都诞生一支体现主办国家文化特色并符合高科技要求的火炬并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遗产。

北京奥运会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其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和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纸卷轴。

  由于国际奥委会对奥运火炬的生产和管理历来非常严格,所以主办方亲自派人飞往北京护送“祥云”火炬抵达广州。在昨天下午的活动举行之前,“祥云”火炬外面盖上了一面淡红色的缎子,亭亭玉立于步行街中央。曾经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跳台冠军的孙淑伟负责揭开这面缎子,“祥云”火炬也随即展示在市民们眼前。

  作为第一名与火炬零接触的市民,见惯大场面的孙淑伟也显得十分兴奋,他变换着各种姿势与火炬合影,时而高举火炬,时而摆出胜利V字手势,时而亲吻火炬,直至主持人提醒,他才依依不舍地放下火炬。“虽然我参加过奥运会,不过从来没有近距离地接触奥运火炬,今天是第一次。”如今已经担任广东跳水队教练的孙淑伟难掩激动之情。孙淑伟觉得火炬的重量适中,即使高举一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累。孙淑伟表示,他正在争取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举起燃起圣火的“祥云”,“相信点上圣火的‘祥云’火炬一定更加好看。”

  市民争相与火炬合影

  在孙淑伟之后,相继有过百名市民有幸与火炬合影留念,连外籍人士都争相与火炬零接触。在这些市民中,身患残疾的梁耀佳和曾经夺得全国残运会射击冠军的游群杰最引人注意。“好开心能够举起火炬,我之前都不知道‘祥云’火炬长什么样子,还以为很重,没想到原来我也举得起。”梁耀佳打算把自己与火炬的合影放在家里的当眼处,还打算传到网上给朋友们浏览。“我真的觉得很光荣。”在活动的尾声阶段,坐着轮椅的梁耀佳让亲人把他送返会场,要求主办方让他再次触摸火炬。游群杰曾经夺得过1993年和2000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射击冠军。(编辑:苏鹏)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