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昨惊艳羊城 市民零距离接触"祥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4:38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下午5时左右,广州北京路步行街现场排起了长龙。2008年奥运会“祥云”火炬从北京空降羊城,幸运的广州市民争相一睹火炬风采并与火炬合影纪念。

  这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昨天清晨从北京把火炬空运至羊城,为即将在广东省开展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活动”造势。

前奥运会冠军孙淑伟昨天在现场揭开了火炬的神秘面纱,成为第一个零距离接触“祥云”的广州市民。

  目前身份为广东跳水队教练的孙淑伟表示:“虽然拿过奥运会冠军,但第一时间接触到北京奥运会火炬,仍然非常兴奋和激动。希望自己能有机会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更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为国争光。”

  奥林匹克火炬是奥林匹克圣火的载体。从1936年的第11届奥运会开始,每届奥运会都诞生一支体现主办国家文化特色并符合高科技要求的火炬并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遗产。北京奥运会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燃烧时间15分钟,其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和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纸卷轴。

  奥运组委会对奥运火炬的生产和管理历来非常严格。可口可乐公司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而获得这把珍贵火炬。为保证火炬的安全,该公司派出专人到北京护卫火炬抵穗。

  火炬的到来在北京路步行街引起轰动,得知消息的市民排起长龙,外国小朋友来了,身体不便的残疾人坐着轮椅来了,有的甚至是一家大小排队要与火炬照全家福……毕竟,能零距离接触到北京奥运会火炬,对平民百姓来说是一个美好的记忆和难忘的体验。戴学东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