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沙滩排球用沙抵京 7月初启动球场铺沙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5:25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左颖) 今天上午10时30分,首批装载着奥运沙滩排球专用沙的运输车抵达朝阳公园东门,据朝阳公园奥运沙滩排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将共有59辆运沙车抵达京城,而全部1.7万吨奥运沙将在未来5天时间里陆续抵京。

这些奥运沙全部来自海南东方市八所地区,工作人员将对运来的散沙进行封装和遮盖,以等待7月2日国际排联指定的沙滩排球用沙专业实验室的专家前来验收和鉴定,预计7月初将正式启动沙滩排球场的铺沙工作。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批抵达的5辆运沙车直接将沙子运到了位于朝阳公园东北角的卸沙场,这些千挑万选出来的比赛用沙颜色看起来有些微黄,摸起来的手感非常好,不仅没有任何粗糙之感,而且就连沙子颗粒的形状、大小甚至棱角都十分相似。

  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总工程师郭少先介绍说:“这批比赛用沙的挑选可是颇费了一番周折,虽然我国的海岸线长达1.8万公里,经过考察我们曾经选取了广东阳江市、海南的儋州市和东方市3个地方的沙子,先后取样经北京奥组委送交国际排联,在加拿大的实验室进行精细检测后,最终只有海南东方市八所的沙样通过了检测,被指定为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用沙。而在此之前只有北欧三个国家出产的沙子得到过国际排球联合会的认可。”

  当记者询问北京今天的大雨是否会对比赛沙的质量造成影响时,郭少先总工程师打消了记者的顾虑:“雨水对沙子的污染通过封装和遮盖完全可以避免,而明年春天北京飘着的杨絮才比较让人担心,因为如果杨絮飘落到沙子上,搓拈后便会混在沙子中,这样沙子就会被污染。”据介绍,工作人员将为铺装好的沙子加盖一种透气的苫布,来避免杨絮的飘落和其他杂质的侵入。今年8月的奥运测试赛后,还会用洗沙器清洗沙子,并用旋耕机翻松沙子。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7万吨的比赛沙将用在主比赛场、两块热身场和六块训练场上,面积达两万平方米,沙子的铺装厚度为45厘米。另外,在沙子下面最底层有10厘米的混凝土层,混凝土上依次为20厘米的粗石层、5厘米的细石层。在细石层上铺有土工膜,以防止沙子渗透到下面。下雨时,雨水可从沙层渗透到下面的排水系统,最终流入湖中。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